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及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1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22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尹淑涛就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作重点发言。他说,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包括九个部分33条,提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尹淑涛重点从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他认为,作为食品科学领域科研工作者,要做好整体谋划和系统安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践行“大食物观”,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不仅要做好基础研究,还要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走出去”,真正实现产学研融合,做更加“接地气”的食品科研。

学院副院长殷丽君、朱鸿亮,党委委员程永强谈及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发布的首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工作要结合专业优势,以全新的视角看待当前发展形势,坚持产业需求导向,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钟登华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发展要求以及孙其信校长提出的“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工作研判和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表示,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形势与新任务,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加强整体谋划,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院长廖小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全力绘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关键一年,做好学院整体部署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学校科研经费和高层次人才两项“倍增计划”,奋力推进六项“提升行动”。全院师生要有担当、有作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时刻展现“食品人”使命与担当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食品力量。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务虚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系统谋划新学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