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传达学校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校寒假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果雅静主持。

果雅静首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文件中九个部分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其中关于“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果雅静传达了学校寒假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钟登华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发展要求和孙其信校长提出的“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具体指导,进行了详尽解读。她提出,要结合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实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书馆馆长周志强教授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从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角度,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保障科研服务、学科建设、西馆修缮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档案与校史馆馆长桂银生着重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系列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部门职责,完成学校各类档案,特别是学校师生参与乡村振兴重要档案的收集和利用工作;同时认真执行学校整体规划部署,配合其他单位共同做好120年校庆的谋划工作,讲好农大故事。

与会人员逐一发表了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校务虚会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2023年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对标学校任务要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高站位、创新思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图书馆 王宁

供图:图书馆 王宁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