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研讨盐碱地治理提升大豆产能

2023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暨盐碱地治理提升大豆产能”研讨会,就2023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稳步开发利用盐碱地种植大豆进行研讨。会议特邀国务院参事、中国农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秀荣参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研讨会。

胡树文介绍团队关于盐碱地治理科研进展

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胡树文介绍了本人及团队多年来进行盐碱地治理的历史、技术、成效以及2023年盐碱地治理试验示范规划,对盐碱地种植大豆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何秀荣肯定了胡树文团队盐碱地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其今后在盐碱地治理提出了政策性的建议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何秀荣针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部分中加大扩种大豆油料进行了重点的解读。

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在总结中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紧贴最新出台的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同时也在党、政、研以及产业转化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讨论。他强调,学院要对标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稳步开发利用盐碱地种植大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北京宝树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宝河、副总经理李德强,理学院教授高海翔,土地学院副教授赵晶,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芮玉奎、副教授唐傲寒、李思、刘蕊、汪杰,行政教工党支部王谦、翁雨晴、于秋洁参加会议。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谦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翁雨晴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