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北曲周县举办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

中国妇女网 2023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李晓波

自2月8日始,河北邯郸市曲周县举办为期11天的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妇女主任和女性新型经营主体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11天+32学时’的计划,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现场观摩+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曲周县妇联主席王彩红表示,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妇女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来自河北工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以及农业农村局的7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河北工程大学教授蒋子春做了题为“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乡村妇女综合素质提升”的专题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农业技术、农产品品牌营销、红色教育、家庭教育、五美庭院建设等。同时,还组织学员到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的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智慧农场,曲周县育苗产业园以及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来自槐桥乡西漳头的90后新型农民任晓瑞高兴地说,“这次学习机会真是太难得的了,我一定要倍加珍惜,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来回报家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中国妇女网2023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