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2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15日下午和16日下午,工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研讨等形式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主持,副校长杜太生、纪委监察机构李婷婷到会指导。

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工学院新征程奋进一流行动纲要,落实“两个倍增、六个提升”工作要求,谋划“开局之年”重点工作,协调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同落实“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同学院在建院70年基础上瞄准建院百年作出新贡献联系起来,形成推动落实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总结学院70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清醒认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方位,客观分析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深刻剖析服务“国之大者”存在的不足,聚焦以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细化学院党代会报告、建院70年事业发展报告、《新时代奋进一流行动方案》中的工作举措,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抓紧推进落实,全力迈入学院奔向百年发展的新征程。

杜太生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效,结合学习研讨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核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师生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二是要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建立系统性战略思维,科学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三是要引领全院师生投身强国伟业,主动加入农业强国主战场,在智能农机装备领域积极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厘清农业学科发展脉络,讲好农机装备故事。

会后,工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供稿:工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