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北曲周:产业基地变科普基地

人民网 2023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小学生进行盆载蔬菜种植。 胡海军摄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向小学生介绍农作物种植与生长过程。 胡海军摄

曲周县小河道小学学生正在育苗产业园内聆听农博士讲解蔬菜种植知识。 胡海军摄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曲周县小河道小学学生进行盆载蔬菜种植。 胡海军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大家刚才看到的就是植物从生长到收获的过程。”2月22日上午,在河北省曲周县育苗产业园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内,曲周镇小河道小学的老师带领学生们正在认真听“农博士”讲解蔬菜种植知识。

为更好地推进劳动教育有序开展,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曲周县育苗产业园在初春伊始,开展了“童心育苗,劳动育人”农业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农业,在劳动中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收获。

“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发挥了育苗产业园内的科技资源优势,又为小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贴近大自然、将理论融入实践的机会,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农业情怀,激发他们学科学的热情。”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研究生丁良靖说。

“这种科普+实践的活动很有趣,在这里我不仅了解了蔬菜成长过程,还亲自参与了劳动实践,比单纯在课堂上学东西更有趣。”参加活动的小河道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森涵高兴地说。

曲周县育苗产业园在打造“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的同时,结合曲周本土文化和基地资源,开展特色农业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将农业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理念、技术和方法融入课堂中,在青少年心里播下一颗爱农业的种子。

据悉,曲周县于2018年投资1.39亿元建成占地500余亩的育苗产业园核心区,借助“互联网”物联技术,实现“云端”育苗,带动当地育苗产业蓬勃发展。(曹亚双)

人民网2022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