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严自我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48督导组、北京市第6督导组现场督导,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和教育部指导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孙其信列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充分地做好准备。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思想动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书面征求、面对面谈话、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中央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从准查找问题、从深分析原因、从细优化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钟登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实事求是、动真碰硬,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嘉毅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全面,党性分析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具体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务实坦诚的高质量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战略谋划,主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钟登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淬炼,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主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国农大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