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化校地协作 助力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 钟登华会见张文胜一行

2023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5日,党委书记钟登华在东校区会见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张文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协作、依托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林万龙,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援疆)窦新民等参加座谈。

钟登华代表学校对张文胜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显著成就。实施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是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适应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中国农大作为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高校团队的组长单位,带领团队高校始终把教育援疆作为工作重点,提高干部人才选派工作质量,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依托专家团队联合开展科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在新疆转化应用,支持塔里木大学立足南疆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钟登华强调,当下对口支援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大的工作力度、更精准的工作举措和更扎实的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好对口援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他表示,中国农大将一如既往发挥好组长单位的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团队式对口支援的“领头羊”和“催化剂”,紧密围绕塔里木大学和南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聚团队高校力量,发挥不同高校的优势,聚焦重点问题,突出重点工作,支持塔里木大学增强“造血”功能,持续显著提升受援高校的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高校管理水平,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胜代表兵团对中国农大长期以来给予兵团教育事业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深化兵团教育改革,并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张文胜指出,十余年来,在以中国农大为组长单位的对口支援高校团队支持下,塔里木大学在整体办学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为科教兴疆、科教兴边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视察新疆时对兵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的新优势。张文胜表示,这为兵团今后更好地做好工作,助力新疆繁荣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区校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农大等高校继续加大对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的帮扶力度,进一步优化对口帮扶工作机制,积极参与阿拉尔大学城建设,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塔里木大学再上新台阶,为新疆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张文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和图书馆。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姜萍萍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